『梦想与现实』

P1650577_copy

所以以后我的孩子要跟我说这些梦想的时候,我一定得给他/她补一句:“孩子,实现你的梦想,有重要的一项,那就是你需要钱。”

 

持有梦想没有一点错误,没有梦想才是魂淡的人生。

(好久没有读书,写日记了,感觉写作能力在急剧下降啊,蛋疼的人生。)

 

很多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的梦想很简单,两句话:“安顿家人,帮助他人。”

从小开始我就有过很多梦想,做小品演员,或者演员,又或者当个企业家自己创业,又或者当个黑客,又或者当个厨师。

最后踏入了计算机这个行业,现在整的是IR跟MT,虽然我自己不讨厌,但是也摆不出那百分百的热衷于激情。

当年在YUST听桂东课的时候那时候可是通宵流鼻血编程,但是现在到这里之后更多的是理论方面的东西更多,而不是纯技术,搞得我有点纳闷儿。

 

今天再看几个日志,是关于自己人生的。

就算我二十五岁毕业,进个大企业,月拿1W月薪也是,再想想之后的日子,回首一下之前看过的一个讲座里的老师说的确实没错,

趁自己年轻的时候多赚钱是没有错的,但是也一定要抽空挖一个属于自己的井,让自己老了也是有水喝,不能一辈子打水。

 

今年就是24周岁了,也是该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人生了,之前大概有个BIG PICTURE。

就是毕业后进个大企业,当个小白领,赚点小钱,有点底子了,自己开个小公司也好,

或者博士毕业,继续学习,当个教授,去各个需要我的地方当老师。

我自己想去的地方很多,朝鲜,非洲共和国,还有欧洲各种美丽的地方,澳洲跟美国也想去,但这些都是以后的事情,我也相信我如果努力的话,肯定能去的。

问题是这中间,怎么保持自己内心的那股东西,那种让你以持之以恒的心态跑完全场的动力。

 

大体来说我的动力由两种东西构成,百分之五十我想说是我的父母,

因为他们在我从小开始就吃过了很多苦,我不想在我相继老下去的阶段让他们吃更多的苦,希望能给他们个美好,安静的晚年吧。

剩下的百分之五十的动力来自各种东西的混杂,小时候的被瞧不起,长大后的各种高富帅与黑木耳的不懈,也有自己对一些生活的期望与对那些帮助过我的人们的报答的心吧。

 

我很想自己成为一个不是太了不起,但是很”成功的人”之后,让那些曾经相信我,帮助我的那些人。

 

没思路了,感觉最近脑袋轰轰的,没什么感觉。写到这里吧,开始写流水帐了。

========================好吧我还是那条分割线===============================

昨天做了个很蛋疼的梦,准确的来说应该是今天。

梦里去SM公司,面对一大堆K-POP STAR竟然自己说起了单口相声,还各种蛋疼的魔术,

我面前竟然是RAIN,他本人在梦里很NICE,奇怪的是我起来后还说RAIN的人格可能只是我自己心里的那个人格而已,

 

起来一看,白天了,太阳都升的高高的,手机闹钟应该响了啊。

看一下手机,怎么按都不亮屏,晒特,手机没电了,我昨天也没噶哈啊。

赶紧换上电池,一开机,直接来个短信,一看是爸爸来的,

ScreenShot[1328794716][271971]ScreenShot[1328794719][887629] 

麻溜问了高铭辕,他那里有药,让他赶紧回来给我药,然后拿了药之后赶紧准备出发。

顺便带上了温暖的睡眠袜,红糖,因为昨天晚上我也是感觉有一点要感冒的感觉,赶紧穿上衣服,睡眠袜,喝一杯滚烫的红糖水,睡一觉第二天立马就好了~

带着焦急的心,上了105公交,跑向我亲爱的妈妈在痛苦中的家(当然是我想象中的…)

 

咚咚咚,敲着门,我隐约听到里面的洗碗声,”妈,我来了,是我,春根~”

打开门一看,妈妈已经吃完饭了,看妈妈的脸色不是太严重的样子,也让我安心了许多。

给妈妈带来的药,说明一下该怎么吃,各种东西奉上,妈妈问:还没吃饭呢吧,我回嗯。

妈妈给我热了一下汤,再给我炒了个鸡蛋,吃得我那个爽啊~

从小开始就吃爸妈做的鸡蛋,土豆菜,长这么大了一次也没抱怨过,反而觉得越吃越有味道~ 哈哈

吃完饭在家睡了一个点,来电话,就回到研究所了,

听听蛋疼的发表,两个小时,都快屎了…

没的写了,

 

至此,敬礼!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