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会主义中国是没有等级之分的,取而代之是硬座、硬卧、软座、软卧。

中国火车的硬座车厢,是一个巨大的生命共同体,在这样一个狭小的空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被打破,冷漠被烘化,就连人最起码的自尊也消失殆尽。

我想这个在我们现实世界也是一样的,人人都说现代社会,人人都解放了,没有等级限制,没有地位之分。

可事实何尝不向我们证明着这些呢?

 

大有富二代,官二代,军二代,农二代。

像我这样普通家里出生的孩子,对于那些生活在融化富裕的人们来说,我过过的日子,也许他们这辈子都不可能接触到。

我也抱怨过,埋怨过,怒过,哭过。

但是在渐渐长大的过程中,我发现那些苦过的,累过的日子,对于我来说都是药,

良药苦口,虽然过的时候很累,很苦,但是对于我的人格的形成或者是对于我的世界观等等都形成了不可忽视的营养液作用。

更是感谢我有爱我,疼我的妈妈与爸爸。

他们虽然过得很苦,但是都很爱着对方,当然这也包括着我。

小时候虽然有过很多波澜,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能看出来,他们真心的爱着对方,并爱护着我们这个家。

扯了点过去的事情,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扯这些。

 

反正总结起来就是,虽然我们生长的环境不同,老去的环境也不同。

我们出生的时候可能是一贫如洗,但是经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些我们梦想的东西与生活。

有些人可能出生的时候带着家族的荣华富裕,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也可能失去那些东西。

 

重要的不是我们现在拥有着什么物质性的东西,而是精神上的或者内心上的东西与那些爱你的人们。

生活是可以用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的,但是那些内心的东西,心灵的东西是用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到的。

—————————–般般的分割线———————————

今日,九点睁开双眼,昨天四点多才入睡,两点多躺下的,一直辗转两个小时才入睡,生活节奏这东西还真是难改的东西。

洗澡,刷牙,爬上SU吃上1500的BRUNCH, 慢悠悠的走在无人的校园,享受着冷冷的空气带来的阵阵哆嗦感,走进了实验室。

实验室里我大概打量了一下,姐姐,世宗,VINH,HUNYOUNG,加上我,总共五个人,惠东不知道来没来。

假期了,大家都松散了起来,武昌和健日都在准备着QE,不知道准备的怎么样了。

按理来说我也是应该准备那东西的,但是就是打不起精神,也感觉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考这个蛋疼的东西。

 

泡了杯茶,上半小时的网,看OS看到12点就困了,咪了半小时,12.30起来继续看OS.

看得我那个蛋疼。

 

本来想叫刘聪帮我讲讲PL跟OS关于QE的部分的,可是他一直没有来研究所,只好自己看OS了。

两点半的时候HOUSING OFFICE来电话了,告诉我说下周可能会有室友进来,让我好好打扫寝室。

之后就跟顺祥,震,高,三个人一起跑到那里仔细打听下,真心怕来个什么印度或者巴基斯坦的战士来当我的室友。

那边的回答是很不肯定的,他说可能是中国人,也可能是美国人,也有可能是巴基斯坦或者越南的。

听得我一惊一喜。

本来顺祥想搬到DICE的,谁知那边说没位子,一下被拒绝了,让他跟别人换,或者是等到4月份再换。

 

貌似这次来的交换生和新生挺多呢。

实在室友不满意,我跟高说,咱俩住得了。

高也说OK,但是两个人还是希望过着自己单住的美好生活。

 

之前其实挺不喜欢自己住的,但是慢慢慢慢就习惯在这种人员稀薄的生活了。

自己打扫,做饭,睡觉,看电影的日子,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晚上在家里忙了一个小时左右打扫屋子,整理东西,给新室友准备准备他的位置。

来个美女室友多好~ 那我是百分之百同意呢~ 哈哈哈,真是有点想多了。

 

生活老是这样给我带来意外的惊喜,不知真是该喜还是忧呢。

WE WILL SEE.

p_large_a7Xh_61ea0007b3655c42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