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项的生活

辗转掐指一算,来韩国已经一个月多了。

在学校的日子也有20+天了。得到的感触很多,今天就写到日志上吧。

研究所,貌似挺好的,其实很不好。

研究所项目不是很多,而且就算做了项目我听说也不会给什么insentive。

所以我算了算,大概到我手里的生活费也就18W左右吧,这是个多么悲催的生活。。

一顿饭最便宜的是2200,早饭是1500,一天起码要花6000,可是你也不看看,出去的话一顿就是6000+昂。

这么点钱怎么供你生活一个月的嘛…..

学校的奖学金,在我来的时候就有了变动,需要比那些人多交150KRW,使得我带去的生活费非常紧张,

22天得用7W块钱来生活,也就是一天差不多3500的生活费,刚开始很郁闷。。可是因为前辈们的帮助跟我自己的努力

这周日就要发工资了,现在还剩2W块钱,感觉自己可以撑下来了~哦也~~

再说说研究所的人们吧,

Vinh, 美薰姐,휘동,예하,세종,显影,우상,건일,오진.

건일이랑 오진是跟我一起进来的,一个哈工大,一个北邮的,人都挺好的。

Vinh是越南人,也是来研究所之后感觉最满意的人之一,跟他聊了很多,感觉他是个非常正直的人,也很有责任心跟梦想。

在我需要扫把,吸尘器等东西的时候,他一话没说就让我都拿过去用了,中秋过后还送了我四个越南方便面,非常好吃!

还送我碗,筷子,非常热情也非常友好,很想跟他做一辈子的朋友的那种。

再就是美薰姐,他是延边人吧,可能是,是朝族,很像一个姐姐,很细心,对待我们很有一个姐姐的样子,也对我们很客气。

汇东也很不错,虽然比我们大也甚为研究所的老大,但对我们都客客气气的,没有任何叫真。

腋下,刚开始的时候感觉还不错,之后,也还行吧,还得观察观察。

显影跟武昌我感觉是最der的,都是首尔来的恶棍,一脸的闷骚型,一点人际关系都不会,特别是武昌。

你特么使唤人哪有你这么使得。

教授让他干什么,这B在教授面前点头哈腰的,转身就交给我们这几个新生,研究所的各种杂事也都交给了我们,见搜的

研究所规定是十点到五点上班,这B天天下午上班五点前就撤,贼没素质。都懒的跟这种人交流了。

 

来这里之后收获最大的就是认识了很多善解人意的好前辈们,感觉果然YUST前辈们就是不一样啊。

圣智哥,李健哥,永勋哥,桂英姐,都对我非常好。

刚来的时候圣智哥来接的我,还带我见了其他的前辈们,一起吃饭。

李健哥是非常特别的人,非常聪明,也非常有意思,感觉比较孩子气,呵呵。

来的时候因为要去MT,所以就单独先跟我喝了一个铁罐啤酒+虾条。

永勋哥和桂英姐是一对夫妇,都是科大的前辈们,感觉他们过得很幸福,

中秋的时候还在他们家里一起做火锅吃了呢~ 现在我用的碗筷,麻布,都是他们夫妇送给我的,

上次得知我没有钱吃饭的时候他们还送我很多吃的东西,今天永勋哥还要给我饭票,

我极力反对,怎么说他们也是夫妇,他们也有很多地方要用钱,怎么可以天天让哥担心我呢。

 

还有就是前几天勇军过来看我了,来了之后也给我买了很多东西。

移动式煤气灶,杯子,铝锅,等等,宿舍煤气也可以用了,就随便开始做饭吃了~ 呵呵。

上周六,也就是9月18号还跟他去了浦项北部海水游乐场呢,在那里度过了一个非常凉爽的周六,

回来前他还请我吃了海贝杂烩,非常好吃….特别是那个加cheese的~嘿嘿

以后朋友们来了一定得让他们尝尝那个~

附加几个那时候的图片

p_large_vVOU_35c80000b8191268

 SDC11619

 SDC11611_副本

 

今天一早上起来就感觉

发烧,嗓子疼,眼珠子疼,鼻孔冒热气,全身乏力,腰肌劳损似的酸痛,后脑感觉一直被某人拿锤子砸,异国他乡的感冒,甚是悲催与无奈。

整的非常无奈,自己一个人过得惨就算了,还感冒,一下子心里憋屈的感情就涌了上来,泪珠子在眼里面打转。

呵呵,感觉这些都是我写的那样,青春,就意味着痛苦。没用痛苦就没有甜美的未来。

我相信我的未来会更好,也相信我能打败这些痛苦与艰辛。 东北老爷们儿嘛~:)

 

PS. 勇峰的老妈病了,在延吉好像过得很不好,想要为了更好地生活去的韩国,可是因为工作太累,一下就病了。

唉,耳鼻跟我感叹说,骂得刚想适应生活好好过下去,怎么就又出了这档子事儿呢,说自己最忍受不了的就是爸妈的病痛与离去,

为人独子,感觉没有哪个人能承受那样的煎熬吧,我能理解你,耳鼻,我也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ALL IS WELL.

我们的未来很璀璨,我们的未来很美好,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

Advertisements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