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

 

最近在看老罗的“我的奋斗”,也许有的人会差异,咿呀,好像在哪看过这么个题目呢。

没错,就是那个“伟大”的一个德国人写的,不用怀疑。

 

看着他的演讲,读着他的自传,让我想起了过去的我的生活,他72年生,在合龙县出生,大部分时间在延吉长大,因此还是有很多的相似之处的。

 

 当我们为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去斗争的时候,要知道我们是为了自己信奉的思想和原则,而不是为了对那些认为自己并不需要它的人民奉献什么。想清楚了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心态平和地面对任何所谓的 “恩将仇报”。很多时候,有理想的人能够继续坚持下去,靠的不一定是坚强,而是想得透澈。

  我不鄙视说”脏话”的人,我也不鄙视不说”脏话”的人,我鄙视那些仅仅是因为听到别人说”脏话”就鄙视他们的人。我不知道那些不说”脏话”的人面对说”脏话”的人时那种弱智透顶的优越感是从哪里来的。

 

 由于我擅长摆生活态度健康积极的造型,所以我的学生都以为我没有情绪消沉的时候。实际的情况是,当我面对普遍存在着的丑恶现实的时候,常常会短暂地感到厌倦,感到人生虚无,但和那些因此”看透了人生”后变得犬儒的笨蛋的区别是,我会因此加倍努力地去尝试改变现实。因为我知道,正是每一个放弃了理想的人,使得别人的人生变得更加丑恶、艰难、令人厌倦甚至是虚无的了。

 

我就是这样,常常摆着一副健康积极的造型,很多人都以为我这个人没有情绪消沉的时候,但是我常常对那些丑恶现实感到厌恶,而且并不是像他那样的一个短暂的厌倦,而是经过了一个长时间,才从那个沼泽里面走出来的。

以前面对那些恶心的现实,我常常是选择逃避的,尽量避免遇到那种“倒霉”的事情,

但是慢慢我又觉得,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这么抛弃自己的信念与理想,也顺从这个“恶心”的社会,

那个时候真正的末世就到了,

所以我们每个人千万不能抛弃自己的信仰与理想,千万不能被这个社会给征服了。

就是因为那些一个个放弃了理想的人让别的更多的人生变得更加丑陋,艰难,令人厌倦。

就算是成为那么一股小小的力量,让这个世界变化的话,我相信就算不是整个世界变化,但也能带动个一两个人的变化吧。

那么那一两个人再各自带动一两个人的变化,这么接连的改变现实的人们最终也会把这个世界改变的越来越好的吧。

 

 

奋斗,千万不能放弃自己的信念和理想。

成为一束光来尝试改变这个世界,不要再顺从,不要再逃避现实。

那么总有一天那么一束束光会成为一个巨大耀眼的光芒来照射这个世界,让这个世界更加温馨,更加光明的。

我们一起加油。

 

 

20100924972

[PS. 用我手机拍摄的,100W的像素还是很给力嘛。 蔚蓝的天空,晴空万里,创造我们自己的一个世纪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