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结束

 

十一长假结束了, 忙碌的TA生活即将继续。

好久没有来写日志了,没状态只是个借口,只能说自己懒吧。

好好反省一下。

 

 

————————华丽的分割线——————————-

———————-我很华丽,我很华丽————————–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NdrruKKjg54/

相信这个视频有些人看过,有些人没有。

前几天坐公交回家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这个视频。

[每次坐公交回家都要需要大概40分钟左右的时间,这个时间段并不只是让我的身体休息的时间,也是让我好好回首一下过去,也让我展望一下未来的时间。]

 

记得我大二的时候吧,我常常听到一些关于GOD的故事。

也有很多人劝我去CHURCH, 但是心中的疑惑以及对那些“双面人”的厌恶感始终没让我去成。

其中一个QUESTION我记得就是,“上帝,如果你那么公平,那为什么让那么好的一个人残疾呢? 你是不是应该让我健康一点啊?”

大概过了几天我不记得,但是我在一本书中偶然看到了这么一句话。

“虽然他的身体是残疾的,不方便的。但是他的灵魂比任何一个人健全,健康。”

看完这一段一下就不行了,感觉像被雷电劈中了一样。

嚎啕大哭,就跪在地上抽了自己两个耳光,满地打滚,刚刚撞墙。

 

没有这么严重,就是感觉像触电了似的。得到了自己的答案。

 

确实,活了二十几年,让我看到的大部分的人是没有健全的灵魂的,我也不敢说我自己的灵魂是健全的。

我自己也是,做过好事坏事,但是那些坏事是始终我自己弥补不过来的。

 

人的基因本来就是设计成了邪恶,贪婪,自私的。

怎么激发那些基因的潜质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有的人发挥的很淋漓尽致,有的人遏制着它们的乱窜。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秤,那个秤的主人是你自己,或者是有一个比较正确的思想引导的很重要。

如果你是那个秤的主人,很多时候也许你会犯很多的错误,但是如果你心里有一个正确的准则,并且你自己不犯那些准则,并让那些准则来成为那个秤的主人的话,你的生活也许会少点遗憾,少点错误,少点伤及他人的事件吧。

 

再回来说一下那个视频的主人公吧。

 

他虽然身体不方便,但是他在街上卖了相册也卖了扇子

为了给伊拉克的难民孩子们建校捐钱,

也为了南北朝鲜统一,给平壤科技大学捐了500万韩币。

自己就留了一点生活费。

 

敢问哪一个人,连自己的生活也很难搞定的情况下,会为别人献出自己的积蓄,自己的血汗钱?

 

他说:“我的梦想是 ‘爱’ ”,“我的梦是为别人活着,这才是真正的梦嘛。”,“只为钱赚钱,不是真正的梦想。”

也许在很多人的眼里他很“傻”很“弱智”, 也许在很多人的眼里面他很可怜。

我觉得他过得很充实,也过得很开心,也许他的物质上的生活并不能给他很多快乐,但是那种精神上的财富与快乐是任何人都不能贬低或者歧视的。

 

我们在道路上看到很多乞讨的人,他们身体都很健全,也有一两个身体不“健全”的。

但是同时他们的灵魂也是“残疾”的,所以很多时候,我是不愿意掏出我的腰包的。

给他一块钱也许能让他填饱一时的肚子,但是不能填饱他一世的灵魂。

如果他们的灵魂不苏醒,他们的思想不萌芽的话,他们只能是一辈子“乞丐”, 一辈子的“残疾”。

 

身体不方便,不说明他是个残疾人,

身体健全,也不能说你是个正常人,

你有什么样的梦想,

你的灵魂渴望着什么,

决定你是不是 “残疾”。

 

——————————————————————-

再谈一下我的留学方面的状况吧。

跟爸妈问了,爸爸是死活都要让我留学,妈妈也是支持我留学。

三个教授也跟我谈了,朋友们也给我讲了道理。

十一期间我自己也好好想了想。

“现在出去找工作,两三年之间拼命干活也改变不了我现在的家境多少,

让爸妈现在在家休息,他们真的开心么。”

这个是桂东教授给我回的信心中提出的疑问。

爸妈开心,我也能学习的办法也并不是没有。

韩国,虽然我个人不怎么喜欢这个国度,但是在那里我可以得到全额的奖学金以及一定的生活费够我花的了。

前几天给东日教授发邮件,告诉他我现在的状况,也告诉他我现在想着去韩国留学。

第二天就给我答复了,说可以把我推荐到浦项工大(POSTECH),但是是硕博连读,起码要五年。

春季学期现在是赶不上了,要上明年秋季学期,现在只要静下心来好好准备英语就可以了,时间是很充足的。

 

罗哩罗嗦讲了很多,也很杂,几天没写日记的恶果吧。

 

明天,新的一天即将开始,

我的德国之梦虽然结束了,

但是我的梦想永远不会停止。

爸妈支持着我,我的朋友们支持着我,

我的前辈们支持着我,我的后辈们支持着我。

谢谢你们,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手拉了我一把。

 

我要做一个男人,一个真正的男人,顶天立地,纵横四海!!(MY大叔的)

 

 

20100911910

[头发长的时候拍的,什么时候咱再组织一场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