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神

 

今天一整天过得很是无神。

德语课,Manuel的课,也没去。 我觉得没必要了。

竟然不去德国了,在那里傻呵呆着也没有任何benefit。

 

上午,鼓起勇气,去找了张教授,说了说我现在的情况,也告诉他我不想干TA了,想直接出去赚钱去了。

教授说,一般TA的工作,如果此人不是出了什么大事情,学部是不会答应他们要不要离开的。

唉,我又没卖给你们,你们怎么就这样不讲道理呢。。。。

张教授是我的指导老师,四年来一直对我不薄,对他我是什么都不敢说的。

教授再跟我说,如果没钱去不了欧美国家,去韩国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去韩国之后,再去美国也不迟,之类的话。

之后说,这事会跟教授们好好商量商量的,也让我再好好想一想。

 

 

今天没有吃午饭,感觉一点食欲都没有。

就在那里傻何望着天花板,听着 The World Behind My Wall.

过去也知道,但是最近越发发现音乐是个好东西,

可以发泄你内心的那种抑郁的感情,还可以让你的耳朵与这个世界隔绝了。

带着我那大耳包就什么都听不见了。

听着歌,把那些推了两天的作业给批了。

也不知道是学生们太笨,还是教授讲的不好。

作业做得乱七八糟的,唉。

 

 

今天领工资了,丽花告诉我的,去财务科领就行。

五百块钱。

 

四点多一点我就下班了,领着钱回到家。

看到J在家里上着网,这孩子咋也这么颓废呢。

他也一整天没吃东西,两人下去,去了海利。

这秘密地方很少人知道,那里有家酱汤馆,很好吃的。

肉多,汤浓,只要八块钱,还可以随便加汤加饭。

我们纯爷们儿的天堂。

吃完饭,精神多了,再买个香芋奶茶,无骨鸡柳。(想不到我食欲这么好)

 

今天花了400,买了个二手相机,三星L100的。

我觉得很不错了,呵呵,是从J那买的,他想在淘宝上卖的,我看挺不错的,就直接要了。

先拿着凑合用用,以后赚钱了,再买个好点的单反450D之类的孝敬自己。

 

 

晚上给老爸打电话了。

说我不想去德国了,问他我现在不干TA了,想直接出来干活。

回答跟我预想的一样,老爹还是极力反对,他说无论需要多少钱他都会给我解决的,

让我不要担心,要担心就担心怎么学习吧。

朝鲜成语里有一句话,大概就这么个意思:“当父母的卖了牛也要供子女学习”

也许老爹就继承了这个朝鲜族的美丽传统吧…..

我说,老爹,你都快五十了,你就休息吧,我赚钱就可以了。

老爹曰:“老子还年轻呢,这么年轻不干活在家呆着有什么意思。你就别操心了,我没问题。 行了,我忙了。你有事再打电话啊。”

期间眼眶有点湿了,但是没有哭出来,硬忍着,笑着说:“老爹,保重好身体。”

 

妈今天上班,接不了电话,只好明天打电话问了。

但是我觉得回答还是会跟老爹的一样,让我继续学习。

 

天下哪一个当父母的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过得好一些,让自己的孩子们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可又有几个当子女的知道这样的父母的心情,又有几个孩子还依然沉浸在红尘里,挥霍着父母的血汗钱。

 

我一直不相信爱情是永恒的,

永恒的爱,只有是父母对孩子的那种爱。

那种爱是无私的,是永远不求任何回报的,是永远不变的。

男女之前的爱,是永远达不到这种爱的吧。

 

 

也有很多人让我好好想一想,有前辈,有后辈,也有朋友。

也有很多人支持我,我很欣慰。 谢谢你们。

 

想着,如果我执意要出去赚钱的话,爸妈现在辛苦的也都还是白费了吧。

等等张教授的回复吧,看看学部的回应,明天再跟妈说说看。

妈妈也让我继续学习的话,我就想着去韩国学习。

记得妈妈以前说过:

“爸妈工作不辛苦,只要你好好学习,给我们争气了。妈以前就是为了家放弃学业的,现在特别反悔,你可不要走我的后路”

星爷今天就让我再好好想一想,

要以后还想留学的,现在直接来了更好。

韩国这边也不用什么钱,奖学金什么的都够生活费和学费了。

如果不嫌弃韩国,就让我直接去。

如果这样的话,也就不用跟爸妈伸手要钱了,也是一种解决方法。

也可以考虑考虑。

 

Anyway.

 

晚上在家里看了两部电影。

“欺诈游戏”  和  “美丽心灵”

第一个电影,日本的,内容感觉还行吧。

得到的POINT, 人类是愚昧,贪婪和自私的。

这是大多数人类的通病,你要想不成为他们的一部分,你必须把握好你心里面的那杆”秤”。

第二个电影,“beautiful mind”。

是关于NASH教授的电影,J说自己在家看这个电影,都哭了。

我从头看到尾都没有看出啦,我应该在哪哭出来。

但是里面的一幕确实深深的打动了我。

Nash在接受接受1994年诺奖的时候谈到下面的话:
Thank you.
I have always believed in numbers and the equations and logics that lead to reason, but after a lifetime of such pursuits, i ask,
What truly is logic?
Who decides reason?
My quest has taken me through the physical, the metaphysical, the delusional and back,
And i have made the most important discovery of my career,
the most important discovery of my life,
it is only in the mysterious equations of love that any logic or reasons can be found.I am only here tonight  beacuse of  you,
You are the reason i am,
You are all my reasons.
Thank you. 
 
“You are the reason i am, You are all my reasons.”
1285583990847095_file 

3 thoughts on “无神

  1. 오늘에야 봤네… 너의 길을 너가 선택한것이다. 너가 대학시험칠때YUST를 선택하듯이 공작을 선택할때 좋은 사람 만나고 좋은 곳에서 좋은 일들이 있으리라 빌으께…. 미래가 어떻게 되든 힘들때 전화해라 술친구가 있으니깐 좋은 길이 열리길 바랄 뿐이다…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