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

 

四年前的那个时候,

我抛弃了我的梦想,选择了YUST.

 

四年后的今天,

我还是要抛弃我的梦想,选择工作。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爸爸,妈妈。

 

我还清晰的记着哪天 – 报志愿的最后一天。

拿着橡皮一个字一个字擦着我的志愿表,就仿佛一个一个擦着我自己的梦想,我的未来。

可是一想,爸妈都那么辛辛苦苦工作,还要给我交学费,

爸爸要去国外,妈妈自己一个人要留在家,如果我在外地就不能常常回家来看她。

身为一个儿子的,我觉得都19岁了,不能再让父母受苦了,也不希望妈妈自己孤独的守着空房。

我选择了科大, 这个中国大学排名里找都找不到的大学,第一批都没有选,就选了一个第二批的计算机。

第二批 第一志愿  延边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把报名单交到班主任的手里,

班主任也因为这个问题找过我很多次,我立场很坚定,

告诉班主任家里的情况,也说了下我自己的想法, 他也没有再说什么。

交给他我的志愿单的时候,那张纸已经被我的眼泪糟蹋的不行了。

班主任没有说什么,接到我的志愿表,向我点了点头。

 

我记得,那天我哭傻了,眼睛都哭肿了。

很丢人感觉,大老爷们儿的,哭鼻子,没面子。

 

高考的时候,我感觉我都没有认真的复习,因为想着想着就没有什么动力了。

高考结束,成绩出来了,616,加上少数民族加分,626. 我觉的还差不多。

焦急的等着延大的录取,以及分数线。

天天在科大网上问啊,问什么时候总成绩出来啊,首席的成绩我的够不够啊 之类的。

等到军训差不多结束的时候,接到通知,说什么在延大新生开幕式那天穿个西装过去。

在那里我看到了延大的整体成绩,最高的626,就是我。

感觉心里的包袱一下子就放下了。

LUCKY的是,延大还奖了我3000RMB,

YUST的首席也顺利拿到, 四年学费 + 每个月360 (还是四百, 这个我倒忘了。)

 

大学生活,我一次也没有后悔过我上YUST.

因为我感觉这是我这辈子第一个抉择,虽然牺牲一点我自己,但是轻松了爸爸妈妈。我觉得值了。

还有就是YUST也没有让我失望, 反倒给了我很多的惊喜,意想不到的惊喜,关于这个,以后再写好了。

 

在YUST 我学会了英语,现在六级也过了,老外朋友也有了,GPA 也3.7,以优秀毕业生毕业的。

拿个三好学生什么的学校还会给你腰带,钱包,书包之类的东西,很实用。

毕业的时候还拿了个笔记本,HP的。 当时我正想要一个新的,想不到天上还真给我掉下个笔记本 🙂

 

总之,在YUST的生活我一点没有后悔,也谢谢当时的抉择把我送到了这么好的一个学校,虽然当时决定的时候很痛苦,

但是这么走过来之后,我觉得我当时还是做了件很对的事情。

 

 

现在毕业了, 本来一心想着留学,

我想我这样的人不留学干什么,我已经厌倦了那种企业的生活了。

那么多的潜规则,那么多的阿谀奉承,那么多的酒桌之类的。 都是我不喜欢的。凭什么要去?

 

但是静下心来想一想, 留学,还是会用家里的钱,不够了,还得跟亲戚们借。

借了,爸妈还要多辛苦两年。

为了我自己的梦想,我自己的未来,让爸妈更辛苦,跟当初一样,我还是会选择我自己的退让。

爸妈为了这个家,为了我,辛苦了一辈子,现在48了,不能再让爸妈为我辛苦了。

我今年也23了,如果我要留学硕士,两年,换别人的债,好好算也就两年,再把爸妈的钱给换回去,好好孝敬一下也需要两三年的时间。

 

我想现在如果我自己工作 攒钱的话,如果一个月能攒2000,那一年就是25000了,两年就5W。

如果真的这么顺利的话 四年就10W了。

有了10W就 可以自己出国留学了,期间还需要学习学习之类的。

我想如果想留学,就不想再给爸妈负担了, 现在我已经是成年了,是该管好自己的事情的时候了。

不能再跟爸妈伸手要钱了, BE A MAN. 恩。

 

国庆的期间我就再好好想一想,怎么赚钱,去哪工作之类的东西。

希望教授能好好接受这件事情。

 

 

[汉语还是很烂啊,竟然写到这个程度了….唉,我高中毕业后就没用汉语写过几篇文章,难怪功力会减退这么多啊。]

 

 

 

[我的爸爸和妈妈,其中两张是我爸爸在北韩的时候照的,爸爸在那工作的时候还伤了大拇指,骨头都碎了。]

[当时我一下就冒了冷汗,吓得不行了。老爸,你辛苦了大半辈子了,现在是你儿子上场的时候了。你就休息休息吧。]

 

 

One thought on “抉择

  1. 你有没有想过会有一个人比任何人都懂得你和你的情况... 上帝他不只是精神支柱, 他是活着的, 实际存在的. 有没有向他恳求过, 그분은 진리이기 때문에 오빠가 느끼던 안 느끼던 항상 감찰하시고 있다는것을 한번이라도 생각해 본적은 …. 그분은 항상 우리가 생각할수 없는 방법으로 사람들을 통하여서 도와주시는데 … … 유학이든 취직이든 오라버니 상황과 생각에만 얽매이지 말고 그 분께 한번 조용히 그리고 가깝게 구해봤으면 좋겠슴다

Leave a Reply

